已阅
当前位置:www. btt918.com首页>典型病例

亚泰制药公司 > 典型病例-www. btt918.com

 

发布时间:2018-06-01    字号:【 】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男性青年患原发性肝癌,服用参一胶囊联合介入治疗维持至今的个体病例。

 

患者

男性青年

 

诊断

原发性肝癌

病因

 

典型的“乙肝→肝硬化→肝癌”三部曲
病史

 

1.入院诊断前食欲不振3个月,右上腹疼痛2周,酒后呃逆1周,遂就诊于当地省会大型三甲级医院。

 

 

2.入院2周前患者无明显诱因,但感觉右上腹疼痛逐渐加剧,并向右肩及前胸呈放射性,伴轻度腹胀,夜间盗汗。但无寒战发热,无胸闷气短,无恶心呕吐,无皮肤黄染。(说明:肝癌常见的首发症状是肝区疼痛,并呈放射性,腹胀,恶心呕吐,持续发热,皮肤黄染。)

 

 

3.查体:腹部圆隆,右上腹压痛反跳痛,肝脏下缘位于右锁骨中线上距肋下缘6cm,剑突下5cm,质韧。(说明:此项表明患者肝脏严重肿大,肝腹水严重,可能伴有肝源性腹膜炎。)
检查 

 

1.上腹增强ct显示(图1、图2、图3):肝内多发占位,符合肝癌;门静脉及其分支显影欠佳;肝硬化,脾大;右侧肾上腺结节,考虑转移。 

 

 


                    图1   上腹增强ct平扫期



                 图2   上腹增强ct动脉期



                  图3   上腹增强ct门脉期

 


2.肝肿瘤标志物:甲胎蛋白(afp)>1210ug/l(afp正常值<500ng/ml)。

 

3.乙肝抗体:  乙肝表面抗原( ),乙型e抗体( ),乙型核心抗体( )。

 

治疗
确诊后服用参一胶囊至今;
入院后无明显手术禁忌症遂准备肝癌介入治疗;
患者在局部麻醉下行腹腔动脉、脾动脉、肝右动脉造影术。
造影示

 

门静脉主干及其分支显影不清晰,由于肝癌体积巨大,且门静脉瘤栓形成,不能进行足量栓塞。遂在透视监视下导管注入表阿霉素20mg与碘油20ml的混合乳化物。
转归 
复查肝动脉造影肿瘤染色减轻。
患者自评
目前,服用参一胶囊联合介入后,觉得腹胀感减轻,腹痛消失,食欲改善,免疫力增强。个人表示还会继续服用参一胶囊。

分享到:
www. btt918.com的联系方式:0431-84970027     吉icp备11002573号
www. btt918.com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www. btt918.com的版权所有      
www. btt918.com的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