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www. btt918.com首页>典型病例

亚泰制药公司 > 典型病例-www. btt918.com

 

发布时间:2018-06-01    字号:【 】

  今天给大家分享1例恶性弥漫型胸膜间皮瘤的病例。

  一般恶性胸膜间皮瘤中位生存期为6-14个月,而我们这位患者非常顽强,在2013年3月开始服用参一胶联合培美曲塞,目前已经存活了8年,现在已改用参一胶囊单药维持治疗!

  解剖介绍;下图示胸膜腔位置,再深入为纵膈、肺等器官,因此此病极易转移。

  

  患者:女,51岁(发病年龄通常在40-70岁)

  病因:

  1.主要病因;长期接触石棉尤其是接触石棉的工人,潜伏期可达20-40年)

  2.胸膜腔慢性感染(结核性胸膜炎)以及反复的肺部感染。

  3.猿病40(sv40)感染(没有石棉接触史人中30-50%是此因)

  诊断:恶性弥漫型胸膜间皮瘤

  病史:2008年患者因咳嗽、乳房肿块就诊于当地市肿瘤医院,诊断为胸膜间皮瘤。(一般首发症状为:胸痛、胸部不适、咳嗽等症状)

  检查:

  超声检查表明:治疗后病灶缩小,如图1所示:

  

  图1: 患者彩超检查报告

  ct检查表明:患者治疗后病情无进展,如图2所示:

  

  图2   患者ct检查结果

  治疗: 2008-2010年间患者进行了13次化疗(培美曲塞)。

  2013年3月经医生推荐立刻开始服用参一胶囊至今

  目前仅服用单药参一胶囊

  转归:目前患者身体状态良好,无新转移灶、无复发灶,病情不再进展,对于6个月的中位生存期而言,该患者几乎创造了一个“奇迹”。

  患者自评:目前,自己无任何不适,准备下周再次复查。目前参一胶囊是她唯一在服用的药物,感谢参一胶囊的生产企业亚泰制药。

   

  www. btt918.com的版权声明:

  www. btt918.com的版权属rg3参一胶囊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其他任何媒体、网站如需转载或引用本网www. btt918.com的版权所有内容,须获得授权且在醒目位置注明“转自:rg3参一胶囊”。

分享到:
www. btt918.com的联系方式:0431-84970027     吉icp备11002573号
www. btt918.com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www. btt918.com的版权所有      
www. btt918.com的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