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www. btt918.com首页>癌症研究进展

亚泰制药公司 > 癌症研究进展-www. btt918.com

 

发布时间:2015-05-22    字号:【 】

  根据美国医师学院(acp),是时候让癌症筛查变得不那么激进而是更加有价值了。该组织表示,医学界进行癌症筛查时应该坚持采用低强度而行之有效的筛查方法,而不是频繁的筛查每个人或用更敏感的筛查方法。对此进行了报道。

  5月19日,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中的新指南,阐述了处于平均风险成人的五大常见癌症的筛查,平均风险成年人是指没有家族史或其他危险因素,且没有症状的人。在另一篇文章中,学院概括了思考不同强度的癌症筛查的价值。

  更明智的,而不是大范围的筛查 

  acp主席wayne j. riley在一次声明中说:“acp想实现更明智的筛查,这需要告知大家筛查的好处和危害,并鼓励他们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时间间隔和使用正确的方式进行筛查。”

  纳什维尔,田纳西州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的临床教授,riley说:“很多人对权衡筛查缺乏了解。多项研究一再表明,患者和许多医生高估了筛查的益处,没有意识到和/或淡化了癌症筛查的潜在危害。”

  在癌症筛查的相关文章中,acp回顾了由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美国家庭医生学院、美国癌症协会,美国妇产科大会,美国胃肠协会、美国泌尿外科学会和自己的组织发行的综合临床指南和证据。

  harris医生说:“这些天,当你真正接近所有推荐癌症筛查的不同机构时......你会地发现,所有这些组织都开始更多的围绕着癌症筛查的理念思考,而不仅仅是找到更多的癌症患者。”

  筛查的重点建议 

  对于乳腺癌筛查,acp的建议如下: 

  1.讨论行乳腺x线摄影筛查对40到49岁处于平均风险女性的益处和危害,讨论后,如果患者有要求,则进行两年一次乳腺x线摄影检查。

  2.鼓励50到74岁的女性行两年一次的乳腺x线摄影筛查。

  3.不筛查年龄低于40岁或高于75岁的女性、或处于任何年龄但预期寿命不超过10年的女性。

  4.不要使用mri或层析x射线照相去筛查任何年龄的平均风险患者。

  对于宫颈癌,acp的建议如下:  

  1.不要筛查不满21岁妇女是否为宫颈癌。

  2.在21岁开始宫颈癌筛查,采用宫颈抹片检查,而非hpv检测每三年一次,但不能更频繁了。

  3.对于30岁及以上的、倾向筛查频率低于3年一次的女性,应每五年进行一次宫颈抹片联合hpv筛查。

  4.30岁以下的女性不推荐进行hpv检测。

  5.对于超过65岁且连续三次为阴性细胞学结果的女性,或连续两次细胞学结果阴性加10年内hpv测试阴性,且最近一次测试在5年内完成的患者应停止筛查。

  6.不要筛查那些因宫颈癌切除子宫的任何年龄的妇女。

  7.不要用双合诊盆腔检查进行宫颈癌筛查。

  对于结直肠癌,acp的建议如下: 

  1.鼓励年龄在50〜75岁的患者通过以下方法之一来进行结直肠癌筛查:

  •每年行高灵敏度fobt或fit

  •每五年一次乙状结肠镜检查

  •每三年一次的高灵敏度的fobt或fit结合每五年一次的乙状结肠镜筛查

  •每十年一次光学结肠镜检查。

  2.筛查结直肠癌的频率不要超过前面提到的四大策略的推荐。

  3.对做过10年的结肠镜筛查的成年人,不再通过粪便检测或乙状结肠镜行间隔筛查。

  4.不对年龄小于50岁的成年人,或超过75岁,或预期寿命不超过10年的人进行结直肠癌筛查。

  对于卵巢癌,acp的建议如下: 

  不要对处于平均风险的女性筛查卵巢癌。

  对于前列腺癌,acp的建议如下: 

  1.与50到69岁咨询基于psa的前列腺筛查的男性讨论一次后(如果患者有要求,要多次讨论),要告知他们应用psa检测筛查前列腺癌的有限的潜在益处和大量危害。

  2.对于50到69岁没有知情讨论过或没有明确表达筛查意愿的男性,不要使用psa检测筛查前列腺癌。

  3.对于年龄小于50岁或大于69岁或期望寿命不到10年的男性,不使用psa检测筛查前列腺癌。

  一个标准适合大部分人? 

  harris医生强调:“我们是为处于平均风险的人作出推荐。”

  他说:“如果是有癌症家族史或其他疾病家族史的从而使他们处于高危时,我们讨论的就不是这些人了,我们现在讨论的是针对大部分人的筛查策略。”

  harris补充说,但是人们需要理解,这种做法,会有一些癌症患者死亡。

  他说:“如果我们选择具有更高价值的筛查方法,而不是检测做多的患者,我们可能会错过一些肿瘤患者。这是不得不妥协的。如果我们不这么做,我们将会伤害很多人。因此,通过改变我们目前筛查的做法,我们可能会错过一些患者,但是有更多的患者将因没有收到伤害而获益”。

  “如果我们从25-30岁开始,对每个人筛查乳腺癌,并且间隔每半年而不是每年筛查一次,我们可能会发现更多的肿瘤患者,但是通过度治疗和诊断,我们也会伤害许多人。这就是我们正在寻找的平衡点,而不是找到每个个体。”

分享到:
www. btt918.com的联系方式:0431-84970027     吉icp备11002573号
www. btt918.com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www. btt918.com的版权所有      
www. btt918.com的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