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www. btt918.com首页>癌症研究进展

亚泰制药公司 > 癌症研究进展-www. btt918.com

 

发布时间:2015-05-22    字号:【 】

  妇科肿瘤学会(sgo)于近期发布了关于帮助减少女性卵巢癌风险的推荐建议。其中包括对一般风险人群及brca1和brca2突变携带者行预防性输卵管-卵巢切除术的建议。对此进行了报道。

  卵巢癌病理学和分子病因学的进展使得临床医师可以进行卵巢癌预防的推荐。“我们感兴趣的是,如何预防卵巢癌。”俄克拉荷马大学卫生科学中心斯蒂芬森癌症中心joan l. walker医生说道。“目前接受基因检测的女性还太少,但如接受该测试,他们的家庭成员就可以根据测试结果,决定是否进行预防手术。” 

  这些建议包括: 

  ●上皮性卵巢癌患者应该接受基因检测。包括对brca1和brca2基因的测试这两个基因突变增加了女性一生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的风险因此如果必要,患者家属也可以行该基因测试或咨询如何减少相关的肿瘤风险。 

  ●口服避孕药可以减少brca突变及平均风险妇女患卵巢癌的风险。女性应该被告知服用该药的禁忌症和副作用以帮助她们权衡潜在的风险与益处。 

  ●年龄在35到40岁,且卵巢癌的相关基因风险增加的女性患者,应该行输卵管卵巢切除术或卵巢切除术以降低患卵巢癌风险。 

  ●卵巢癌遗传基因风险增加的女性如不愿接受输卵管卵巢切除术,应考虑行输卵管切除术,如果她们已生育的话。  

  ●卵巢癌平均风险的妇女,如果已生育,可考虑行子宫切除术其他的盆腔手术或输卵管切除术之类的节育术。 

  文献全文: 

  目前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卵巢癌类型已被识别。1型倾向于出现在癌症早期发病率更低而2型出现在疾病后期导致大多数卵巢癌症相关的死亡。 

  研究者认为,输卵管切除术可减少2型卵巢癌的风险。有证据表明,大多数2型癌症是由输卵管上皮细胞肿瘤发展而来。 

  “目前,没有建议普通人群预防卵巢癌,因为它还是一个相对罕见的癌症”walker和他的同事写道。“我们对输卵管在卵巢癌发病中的作用的新的理解,让我们提出切除输卵管,可提高预防卵巢癌的机会。” 

  口服避孕药可以让普通女性一生的卵巢癌的风险下降40%-50%。iodice和同事进行了一项荟萃分析纳入了18个回顾性病例对照研究结果显示brca1和brca2突变携带者使用口服避孕药后,卵巢癌的风险减少了一半(总的相对风险= 0.5;95%可信区间0.33 - -0.75)。长时间口服该药,可获得额外的好处(服用每增加10年,相对风险=0.64;95%可信区间0.53-0.78)。 

  先前的研究显示对于brca1或brca2突变女性,减少卵巢癌风险的最有效方法是输卵管-卵巢切除术。研究显示,作者的建议使卵巢癌风险减少70%到85%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37%到54%并减少恶性肿瘤死亡风险。 

  walker 总结道,“女性应该掌控自己的健康,保持正常体重锻炼和坚持服用避孕药直至到达生育末期”。“重要的是记录你的家族历史知道你的风险并采取措施降低风险。” 

  专家点评 

  美国癌症协会首席医疗官w. brawley博士,在一篇社论中写道:应该考虑到减少肿瘤风险的策略的与潜在风险。 

  “几乎每一个医疗干预都可能导致一些伤害” brawley写道。“在评估对肿瘤进行预防性干预的效果时必须权衡该干预措施可能的获益及危害。这通常是困难的因为评价标准往往有很大的不同。” 

  大约1.3%的女性会在她们的有生之年患卵巢癌。考虑到这是一种相对罕见的恶性肿瘤 针对那些卵巢癌高危患者的推荐建议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brawley写道。 

  sgo推荐建议对所有被诊断为卵巢癌的女性应咨询基因咨询师,考虑行相关基因测试,其家庭成员也应考虑接受相关的咨询。”brawley补充道。 

  “基因测试前应接受相关的遗传咨询”brawley写道。“一般的医生未接受向患者提供相关遗传风险咨询和解释的相关训练。但对于相关遗传基因的解释是必须的,如果病人需要在完全知情的条件下做出是否采用相关的预防性干预的决定。”——cameron kelsal 

分享到:
www. btt918.com的联系方式:0431-84970027     吉icp备11002573号
www. btt918.com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www. btt918.com的版权所有      
www. btt918.com的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